close
今天   見到李小臻的媽媽...
一個很虔誠基督徒    看起來就是一個很好有很有氣質的媽媽.
聽她說了一些做人處事的道理..
也覺得對最近的我來說    很受用.
雖然大部分的道理很難做到.....
不過    要慢慢來    至少    要慢慢有改善!!

就像我最近的感覺一樣    覺得自己越來越會抱怨了~~
以前的我常會跟自己說也深深覺得就是這樣:
"很多事情    抱怨了也沒有用   生氣了也沒有用
  到頭來還是一樣要做    那何必搞到大家都不愉快但事情仍是維持初衷呢?"

最近的我    雖然還是一樣會做   
但是   總是夾帶著不滿與抱怨....

覺得現在的自己    很不快樂....
眉頭又開始不自覺的深鎖.....
(mom又開始發現and提醒我了!!)
為了什麼而深鎖    我很清楚...
一份工作再忙再累 自我認知我能承受....
但是   我沒有辦法接受周遭的人玩弄心機    勾心鬥角....
更是不能接受"兩面人"的朋友....
但是   偏偏就是遇上了一堆又一堆....
sigh.....


李媽媽說:遇到不喜歡的人   要去寬恕去祝福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對方依然故我   享受不了這樣的福份的時候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祝福就會回到我們自己的身上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做好自己該做的事    對的起自己就好了!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要因為其他人作對不起他自己的事而生氣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這樣不會傷到他    只會傷到自己


恩    說的也是阿~~
不過   要我去祝福我不喜歡的人    真的很難吧....
就現階段而言    我想我應該是做不到   
我只能學著讓我回到以前的自己
學著不要去計較    不要去生氣    不要去抱怨
生活要快樂的過    過的快樂    才是我想要的人生....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C'est La Vie!!   Joie de Vivre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